观体育场馆运营未来发展趋势 加强建设汉院体育文化新征程
日期:2022-11-18  发布人:体育部  浏览量:0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建设体育强国号召,促进汉口学院体育学科建设,推动我校体育文化发展,汉口学院体育部邀请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陈元欣教授于20221116日晚上六点半于二教2116教室开展有关“体育场馆运营未来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由体育部副主任农然午老师向到场人员介绍本次讲座到场领导与老师。

 

随后,由体育部主任林少荣主任上台致词。

林少荣主任代表体育部对陈元欣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隆重介绍陈元欣教授。

林少荣主任表示此次专题讲座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在听完本次讲座后能所感悟、有所启发。

 

陈欣元教授主要从以下八个方面对“体育场馆运营未来发展趋势”主题展开演讲:

1、体育服务综合体成为重要的发展目标

2、绿色可持续发展成为关键议题

3、数字赋能场馆高质量发展

4、企业成为场馆重要运营主体

5、无形资产开发普遍受到重视

6、更加重视体育消费场景营造

7、公共服务供给更加多元

8、运营商主动求变多元发展

 

陈元欣教授表示希望借此讲座,能够引起大家对体育产业的关注与涉猎。

陈教授充分例举国内外体育场馆以及体育产业的发展状况,分析目前我国体育产业发展方向,畅谈体育场馆未来发展趋势,向大家阐明我国体育产业正朝着年轻化、大众化、全面化、多元化、绿色可持续化方向高质量发展。

现今体育产业的发展,响应了党的二十大号召,推动了我国建设体育强国步伐,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陈元欣教授演讲结束后,由体育部主任林少荣主任上台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

林少荣主任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此次讲座自己受到的启发,接着对我校体育场的发展规划也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再次代表学校、代表体育部向陈元欣教授表达感谢。

体育部副主任农然午老师也就陈元欣教授的讲座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并勉励同学们加入到建设体育强国的队伍中来,为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建设体育强国献一份力!

 

在提问环节,陈元欣教授耐心解答老师与同学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他们宝贵且中肯的意见。

 

最后,由体育部副主任农然午老师宣布此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陈元欣教授的专题讲座,为我校体育学科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使我校体育部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对体育产业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助推了我校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