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大放异彩!中国女足王者归来!
日期:2022-02-07  发布人:体育部  浏览量:0

26日结束的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中国女足在上半场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稳扎稳打下半场比赛连进三球,成功逆转比赛比分,最终3-2的比分绝杀韩国队,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更是拿下亚洲杯的九冠王

 

 

中国女足在下半场比赛替换上场的肖裕仪和张琳艳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奇兵。

年仅21岁的小将张琳艳在替换队内头号球星王霜出场之后先是制造了点球,然后又亲自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

比张琳艳更早替补出场的肖裕仪同样立下奇功,她在全场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打进了绝杀进球,成功让二追三,最终逆转夺冠。

 

 

 

 

寒冬的印度,中国女足踢出来让所有人热血澎湃的足球比赛。

回顾整个2022女足亚洲杯比赛历程,中国女足不比任何人差,小组赛对阵中国台北女足伊朗女足越南女足,连胜三场,跨入淘汰赛;半决赛对阵日本女足,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后点球大战跨过日本这座艰难的大山;决赛对阵韩国女足,落后两球下半场连追三球

这就是中国女足,不服输的中国女足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水指导,在她的球员生涯以及执教生涯中,总共六次夺得女足亚洲杯冠军在她参加的所有亚洲杯比赛中,输球场次为零,也就是说水指导的亚洲杯生涯是全胜的,水庆霞指导也被球迷夸赞成了“水指导不水”。

 

 

由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永远不要低估逆境里的玫瑰,时隔十六年,中国女足重新夺回冠军铿锵玫瑰重新绽放

中国女足做到了,中国是冠军!

 

 

 

 

央视足球解说顾问徐阳在女足比赛中说:女足这是中国足球应该有的模样。那怕技术、战术没有对方厉害,只要比赛没结束,哪怕对方对我们球门的狂轰乱炸,但是依然要相信队友,没有人放弃、没有人缩头低头、没有人埋怨、没有人明哲保身只要别在我这丢球我别被骂就行了。所有人都是挺身而出,所有人都在为这个国家在拼命,我想这是足球应该有的精神,这也是中国足球应该有的精神。

中国足球处于低谷,但他们从不会放弃,因为他们的胸前印有五星红旗,他们代表的是我们的国家,他们会为战斗到比赛的最后一刻

而作为中国足球强大后盾的我们应该更理解他们支持他们,不断为中国足球鼓劲加油

中国足球,加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