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日期:2021-03-27  发布人:体育部  浏览量:4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根据要求,体育部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关于伟大抗疫精神的学习会议,会议相关记录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1年3月26日

二、学习地点

汉口学院体育部会议室

三、参会人员

汉口学院体育部全体党员及教职工

四、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精神的重要论述

(二)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五、学习发言

在会议之前,林少荣书记带领与会成员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基本解读。“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随时听从命令,绝不退缩”!一封封来自各地相关单位、组织的请战书犹如最响亮的战斗号角,吹响了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战“疫”冲锋。本该是家人团聚,可是包括武汉在内的各地医务工作者却挡在疫情之前,在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坚固长城。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逆行者”还有很多各行各业的人们,加班加点紧急生产紧缺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的工厂工人们,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作者、铁路工作者、警察、环卫工作者、街道工作者、战士等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论述。讲话中五个方面的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我们要主动学习先进、积极对标先进,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融入血液、铸入灵魂,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和思想动力。

程江涛副书记在学习了伟大抗疫精神后,也深有感慨。抗疫铸就的伟大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一部分,也是新时代中国人精神面貌的写照。疫情中那种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独特优势。面对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调度,举全国之力调派330多支医疗队、4万多名军地医护人员紧急驰援。组织26个省份对口支援,19个省市采取“一省包一市”方式,将大量医疗设备、人员、物资往湖北倾斜。及时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打造了一张严防死守的天罗地网,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战略格局。

马林老师在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后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抗疫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体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境界。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对国家、对社会的贡献。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从组织命令,经受住各种突发情况的考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组织交办的疫情防控阻击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六、会议图片记录

    七、会议总结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困难考验了中国人民,也锻炼了中国人民,面向未来新征程的重重考验,我们必将更加坚定党的领导,更加紧紧依靠人民,更加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们必将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和执政水平,聚合一切可以聚合的力量,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向着“中国梦”的美好明天不断阔步前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