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操队|省赛荣誉归来
日期:2020-12-18  发布人:体育部  浏览量:1094

2020年12月11日,湖北省大学生健康活力“云”系列比赛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我校共派出三支队伍参与了三个项目的角逐。在体育部主任林少荣老师、群体教研室主任王忠银老师、教练员石双燕、马群老师的指导下,这三支队伍在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其中,《响扇》的参赛队伍在大众健美操、轻机械健身操(自选)组中荣获第一名。

另外两支队伍分别在啦啦操街舞(自选)组和啦啦操自由舞蹈(自选)组中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教练员石双燕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的荣誉称号。

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第一名的成绩也是来之不易的,在训练期间,健美操队的队员们抱着高度的集体荣誉感,以为校争光为参赛宗旨,甚至拿出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即使在严寒的冬季里,依然坚持每天中午和晚上的训练,与时赛跑,不畏艰难。在操场上刻苦排练的她们,也成为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比赛为线上比赛,比赛性质比较特殊。在拍摄视频时,为了追求极致的效果,队员们总想多拍几遍,挑出最好的视频。因此,健美操队与校体联网络部工作人员忘记了疲惫,从下午到晚上,反复录制,忘记了疲惫,但也得到了较为满意的作品。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通过精心设计的编排、极富艺术性的表演、独具特色的服饰、团结一致和敢于拼搏的精神感染了裁判,在此次比赛中拿到了很好的名次,也不枉老师和队员们的辛苦付出。

作为教练员的石双燕老师,谈到本次获奖团队的表现时,她自豪地说:“我们的队员来自不同的专业,这次能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跟队员艰苦的训练、顽强的意志、拼搏的精神是分不开的。这两周对我们来说真的很不一样,虽然每天排练很累,但是看见同学们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我很开心,也很欣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