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
日期:2020-04-20  发布人:体育部  浏览量:19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4月16日(今天)中午12:00,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生命线》栏目将播出《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请各基层党组织通知所在单位党员收听收看。(下午16:40复播)

同时,各党组织可以此为契机,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将此次学习内容列为四月主题党日学习专题,做好相应的学习会议记录。

汉口学院党委组织

          2020年4月16日

学习照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工作应当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一步加强了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构筑起国家安全的制度“堤坝”,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立体护栏”,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维护国家安全,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主力军作用。通过全社会齐努力、共维护,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合力。但是国家安全依然面临严峻复杂的斗争形势,谍战暗潮涌动,尤其是互联网时代,境外间谍机构策反手段不断呈现新变化、新方法,不断侵蚀涉世不深的大学生。

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自觉学习国安知识,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其次要加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守价值底线、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国家安全观念,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义。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都明确规定,公民和组织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国家安全机关坚持专群结合,大力加强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越来越高,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日益彰显

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引起了强烈的反应。大家纷纷表示:平时对国家安全问题不够重视,现在通过观看影片认识到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也让我们对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隐患保持高度警觉,同时还学习了一些危险或紧急事件的处理方法

代表发言

林少荣:自觉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义务。进一步引导广大公民增强国家安全观念,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义。

程江涛:国家安全关乎国家命运,维系人民福扯。抓好国家安全工作是检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的“试金石”。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抓紧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工作体系,凝心聚力、奋力开创全社会齐抓共维的国家安全工作局面。

农然午: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一步加强了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构筑起国家安全的制度“堤坝”,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立体护栏”,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必须明确,维护国家安全,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主力军作用。通过全社会齐努力、共维护,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合力。

但是国家安全依然面临严峻复杂的斗争形势,谍战暗潮涌动,尤其是互联网时代,境外间谍机构策反手段不断呈现新变化、新方法,不断侵蚀涉世不深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加强对大学生的教育引导

马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工作应当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学习总结

作为教育工作者,首先要自觉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其次要加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国家安全观念,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义。

1.学习国安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主动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人民防线组织,提高对敌特行为的鉴别力、判断力。

2.坚守价值底线,保持清白人生。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为金钱所动,不为美色所惑,以危害国家安全为耻,不做民族败类。

3.时刻保持警惕,勇于善为智为。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开展涉及国家安全方面的调查,主动开展维护国家安全的教育,防止敌特渗透,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或举报间谍行为。

                                                体育部

                                                2020.4.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