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区大学生跆拳道比赛 我校学子斩获八金一银四铜
日期:2017-05-19  发布人:体育部  浏览量:1098

4月30日至5月1日,2017年华中地区的大学生跆拳道比赛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国地质大学开赛,来自华中地区1160名队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体育课部刘洋老师和黄磊老师带队的,来自传媒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的八名学子,在比赛中斩获八金一银四铜的好成绩。

据悉,汉口学院跆拳道队由刘洋于2014年10月组建,人数由刚开始的三人,壮大到现在的十几人。2015年,两人参加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均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2016年参加华中地区的大学生跆拳道邀请赛,获得了名次的同时也获得了组委会较高评价。带队老师刘洋曾于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优秀教练员”称号,也是湖北省普通高校唯一一位连续获得此殊荣的人。

2017年华中地区的大学生跆拳道比赛中,我校八名学子参赛,荣获八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四个第三名、三个第五名的好成绩。在品势比赛中,张威、刘坷珂、张金秀、黄小双分别获男女组个人品势第一,王瑜取得女子组个人品势第二名的好成绩,万雅盺、梁飘芳获女子组个人品势第三,陆清所获男子组个人品势第五,刘坷珂获得品势“王中王”称号,张威、梁飘芳与刘坷珂、黄小双均获小组混双品势第一,王瑜、万雅盺、黄小双夺得女子组团体品势第一。在竞技比赛中,万雅盺夺得大学组女子46kg第一名,梁飘芳获大学组女子49kg第三名,张威取得大学组男子80kg第三名的成绩,黄小双获得大学组女子46kg第五名,刘坷珂取得大学组男子63kg第五名。

据刘洋老师透露,为了此次比赛,参赛学生们进行了长达两个月多的艰苦训练,而他和黄磊老师也从三月份起,利用每周二、三中午的休息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两个小时的指导和训练。在品势训练中,将参赛选手分为个人和团体进行训练,每个动作都需要精益求精,每个人都需要认真地练习。在竞技方面,通过将训练分为男女组,让学生在实践中寻找方法和诀窍,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发现别人的薄弱点,抓住机会,进行攻击,争取赢得比赛胜利。他说,“跆拳道不仅在于防身,更多的是磨练人的一种品质,一种战胜困难的意志力和决心。”

跆拳道比赛分为品势比赛和竞技比赛。品势是根据基本动作把防御和攻击作成套路来训练的练习体系。品势是假设真实格斗,当对方攻击时反击的技法。即先定好对方的攻击,利用适当的技术练习的训练体系。品势按修炼者的实力与级别来分配,一套品势套路可由20至30个技术动作组成。竞技是按照一定的规则,双方练习者通过使用各种跆拳道技术,以战胜对方为目的的一种竞赛活动。它要求练习者所使用的动作要实用、有效,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激烈对抗的比赛中战胜对手。

收藏本页